close

因為滑哥哥愛看書的關係,MeiMei很早就接觸書了。

早在三四個月還抱在懷裏時(MeiMei很慢才會坐),

就向同事借了:

1.      風車的寶寶黑白書和

2.      彩色(DiDi用過的已經送給他的表弟了)

雖然看不出MeiMei到底有沒有在看,只能安慰自己:有拜有保佑囉!

 

六個月時,同事借給我:

1.      上人出版社ㄧ整套的立體書和有聲書,

2.      啟思出版社出的一套十本小小的動物拼圖書(自己買的)

MeiMei很愛翻來翻去,不管是不是立體書,只要拿到書就打開合上、打開合上

一直重複的玩書。啟思的那套動物拼圖書後來也就玩著玩著不見了

 

MeiMei約十個月左右,我掏腰包買了(本來決定不再買幼幼書,不過覺得這樣對不起MeiMei)

1.      信誼的張開大嘴呱呱呱(二百多)

2.      五味太郎的小金魚不見了(兩百多)以及

3.      信誼的一套翻翻書(寶寶、衣服、共四本)(五百多)

4.      獅子大開口(忘了是哪家出版社)

5.      信誼的我的小書包(一共三十本,好像是一千四百元的樣子)

我個人非常推薦五味太郎的書給剛開始接觸繪本的小小孩,MeiMei尤其對於小金魚不見了愛不釋手,每次都拿著那ㄧ本,而且這本書是MeiMei第一本能夠從頭到尾看完的書,真是太感謝五味太郎了,否則我以為MeiMei都不愛看書呢!只是小金魚不見了也已經破爛不堪了L

不過,雖然她漸漸的愛看書了,但她也同時開始畫書了

我的小書包中的躲貓貓、草莓、蒲公英的種子飛飛飛、葫蘿蔔火箭充滿了她畫的小圈圈,每次翻到那幾頁,她就很開心的說:MeiMei畫畫聽在心裡真是心痛啊!我很寶貝的書

 

MeiMei約一歲三個月時,我鉅資買了一套粉貴的書,

1. 閣林出版社的My First(一共四十本,還好88對於我買書從來不過問,否則他…)

2. 至於每個孩子必看的巧虎月刊,我只好向同事借囉!

後來在MeiMei一歲半的時候同事介紹我

3. 小太陽1-3歲幼兒月刊,內容有從法國翻譯而來的小雷和波波,還有信誼自編的兒歌律動,這些都是MeiMei的最愛,對於1-2歲的小小孩簡單而且又朗朗上口,MeiMei最愛跟著DVD唱唱跳跳,每每開始小雷和波波的音樂就開始和哥哥繞圈子,真是可愛(不過小太陽的幼兒月刊中所附的操作教具和巧虎的比起來真的很了校價格也太貴了)

 

一直到現在MeiMei兩歲了,她都持續的在消化閣林的My First這套書,我想,在MeiMei三歲前這些書能唸完就很了不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03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