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兩歲了!耶! 

兩歲的MM,她會做什麼事呢?

首先,早在一歲半前,小姐她就不喜歡包尿布了。

所以也幫她老媽省了不少的尿布錢,也為了地球少了一些污染。

自理能力方面,吃飯雖吃的不多,但是大多自己吃,

小姐她啊,最喜歡趁阿嬤在廚房瓦斯爐前忙煮菜的時候,拿把椅子站在餐桌前,

就抓桌上的飯菜來吃,阿嬤一忙,也就隨她去了,真的像野人一個。

每天早上睡到八九點以後才起床,阿公阿嬤叫她起床,她還會回:還沒啦!(台語)

起床後例行公事完成(喝一瓶奶奶,然後嗯臭臭),接下來就在庭院運動(跑來跑去)

有時候會和阿嬤到處串門子。隔壁的伯公偶而見她可愛過來找她聊兩句,

小姐她也會招呼:伯公,這裡坐(也是台語)。儼然像個小大人,有夠老成

話說陪伴她成長的重要人物巧虎和小太陽的豆豆,她也每天必看。

每次週末回娘家看她,她總是能跳出完整的一首歌曲,

CD時也是能將每一句話的最後幾個字和CD同步說出,可見她平日真的粉認真的在看電視。

最可怕的是小姐她也和阿公阿嬤一起看民視的娘家”(我咧…)

這方面我因平日一到五沒辦法陪在她身邊,所以我也只能隨她去了(只能偶而請我媽少讓她看電視)…

 

至於認知方面,滑小姐可是不及她哥哥的一半,數數1-20時,常會漏掉48,1418也會順便辣掉,

真的很奇怪,老是唸不齊,唉~ABC也只認得ABM和O...

不過小姐她倒是從小就很會拿筆畫畫,不到一歲就會畫小小的圈圈,不過現在兩歲了,

她還是只會畫圈圈~~

雖然她也喜歡看書,不過她也是有選擇的喔,一定要她審閱過點頭同意的書,

她才願意靜靜坐下來聽88或是媽媽念故事,可挑的~~~~

律動方面,她現在可以跳好幾首曲子,偶而也會聽她哼哼唱唱的 ,挺有節奏感的。

她的彰化奶奶常誇她的手巧,跳起舞來格外好看。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想當初還在為哺餵母乳的事煩惱,如今MM已經會打電話和我聊天了

MM雖然在認知方面遠不及哥哥,不過小姐可是非常獨立卻也十分撒嬌。

感情很好的母子女-- 

當媽的常覺得陪她的時間不夠多,就算假日也是忙東忙西,所以88也希望MM能早點兒回高雄,我們能規律的安排一些活動給她,無奈公事煩忙,研究所的論文完成日又遙遙無期真的很慚愧。不過,我給自己設下一個期限,希望今年的十月份生日之前能順利畢業,算給自己和家人一個大禮物,加油吧!滑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03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