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滑DiDi的西遊記之旅已經來到火焰山這一站--孫悟空大戰牛魔王和鐵扇公主

這一套由幼福和啟思出版的西遊記,緊緊抓住了DiDi的心,

最近開口閉口都是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

逛書局的時候還要求買這些人物的公仔,真是入戲太深囉!

每天上下學在車上的時間都是在聽西遊記,聽著聽著連滑媽媽自己都越來越愛聽~哈哈

 

DiDi每一陣子都有非常沉迷的事或物。

三歲的時候超愛恐龍,100種恐龍的書百看不厭;

四歲的時候迷上了各式各樣的車-壓路機、挖土機、混泥土攪拌車

最近最迷的除了西遊記之外,還有火車。

舉凡火車的種類他如數家珍:

新舊自強、太魯閣號、莒光、復興、電聯、彩繪列車、區間車、區間快

連古老的蒸氣火車-黑頭仔和藍寶寶-普通車和平快車他也知道(書上有提到)

每次搭完火車之後就會想要保留車票,然後仔細研究一番

(雖然後來還是會亂丟,然後被88和媽媽丟掉 :P)

上星期為娘還發現:DiDi開始塗鴨自己設計火車票

起站和到站、車種和車次、時間等等他都會列在上面,儼然像個火車迷。

 

最有趣的一點是:

他老兄最近讀完一本繪本--會飛的抱抱--,了解了明信片和郵票的功能之後,

要求買明信片要寫信給阿公 

以下是他親自撰稿親筆寫下的:

寄給阿公的信-01 

ㄍㄨㄥ,

ㄨㄛ ㄒㄧ  ㄨㄤ  ㄋㄧ  ㄗㄨㄛ    ㄑㄧㄤ   ㄏㄠ  ㄌㄞ  ㄐㄧㄝ   ㄨㄛ。

請容為娘的翻譯一下:

阿公,我希望你坐自強號來接我。

(因為DiDi學校還沒敎拼音和四聲,這是他無師自通研發的)

善良的他也沒忘了寫上 ㄚ  ㄇㄚ,ㄨㄛ    ㄜㄞ  ㄋㄧ(阿嬤我愛妳)

ㄇㄝ  ㄇㄝ ㄨㄛ  ㄝ  ㄞ  ㄋㄧ(妹妹我也愛妳)

他高興的拿給88看,

沒想到愛潑人冷水的88唸了一遍:這個阿公應該看不懂吧!

真是給他打敗---

 

教養小孩,我真的沒什麼大經驗可以分享,

但是我覺得從孩子的興趣著手應該不會錯。

只是令我這個當媽的有點ㄦ期待又擔心他下一次著迷的又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c03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